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系实践团政策宣讲得到市领导肯定

【发布日期: 2017-07-24】 【发布单位:物理系 】

为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物理系“星火青春”政策宣讲实践团在乔潇、董悦童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14日在秦皇岛市区开启了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原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高文涛同志及许多党员同志也参与到了宣讲活动中,并对活动做了充分肯定。高文涛同志表示,从实践团成员身上看到了激情和青春,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和活力,并希望实践团成员能够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引领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

实践团成员分别走访了汤河公园、学校家属区、森林逸城公园、奥林匹克公园、海边、森林逸城小区、玉柴公交汽车站等多个地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实践团组织观看了爱国影片《建党伟业》,重温党的发展历史和革命历程。发放历届党代会宣传单,回顾党史,了解革命先烈的红色青春。邀请市民诵读红色诗歌和演唱红色歌曲,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组织市民默写“四个自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讲解自制宣传板,从科技、教育、经济等角度,总结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组织有奖知识问答,促进市民了解近年来国家经济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实践团还前往玉柴公交汽车站,清理公交车辆,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他们还特别制作了印有“青春共筑中国梦,同心喜迎十九大”的环保袋,希望能够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影响每一位市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十九大召开。


“星火青春”政策宣讲实践团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实践团的宣讲内容和实际行动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是为社会做榜样、为社会做贡献,实践团的到来丰富了他们的生活,增进了对党的历程及十九大的了解与认识。市民们还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的一份支持和期望,表示会积极迎接党的十九大,为十九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15日,物理系“绮梦未来”科普宣传实践团开展了以围绕“科普宣传”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与两位带队教师首站启程秦皇岛市汤河公园,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为方便市民,队员发放了精心制作的“食品安全知识”小册子。晨练的大爷大妈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纷纷围过来,表示自己在生活中确实存在许多食品安全误区,称赞“小册子”具有很强的适用性,这种宣传的形式也特别适合他们,更希望能够经常开展这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队员们被市民高涨的热情深深地打动了,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在接下来几天中,更是卯足了劲头,面向更多的社会群体,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科师家属院播放科技电影《太空旅客》,宣传科技应该走进生活,更应服务生活;在海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维修馆内物品,并与小朋友一起探索木流牛马、鲁班锁、磁感线及9D电影的奥秘;在教育机构,针对学龄儿童进行防震演练、趣味实验、科学家及感应起电机的原理讲解等一系列的科普宣传;在森林逸城公园讲解3D打印机、隐形衣、太阳能电池等科学前沿技术;在海边针对夏季家庭出行时需要注意事项,以及海里游泳如何防海蜇、防水母等安全知识的普及,市民们积极响应,纷纷参加“科普齐努力,安全添份力”主题签名活动。队员们在蔚蓝的海边,放飞了签满市民名字的风筝,希望安全意识永远高悬于每一位市民的心中。

本次科普宣传实践活动,提高了社会各阶层的人士对科学的关注,增强了安全意识,感受到了科技的强大力量,市民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贴近生活、深入生活的科普活动为大家服务。(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