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科师萌萌哒“小分队为创城助力

【发布日期: 2017-07-21】 【发布单位:化学工程学院 】

2017714日起,化学工程学院“科师萌萌哒”小分队在化学工程学院指导老师赵莹和导员项璞玉的带领下前往秦皇岛市,开展了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恰巧赶上今年是我市“创城”工作的大考之年,为了全面完成“创城”工作各项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师萌萌哒”小分队在市文明办的帮助下,制定了活动的主题——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



714日,“科师萌萌哒”小分队前往河北大街南段和河北大街及文昌交叉路口进行交通指挥志愿者行动。头戴红帽,身穿蓝衣,手拿红旗,开始了指挥文明交通的行动。市民积极配合遵守交通规则。通过这一天的时间,小分队成员深深体会到交警的不易,也体会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715日,小分队成员们都已 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指挥着来往的行人们。中午时分,在河北大街西段文昌路交界路口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电动自行车和一辆小型轿车发生碰撞,好在事故人员没有遭受重大伤害。这起事故使我们懂得了生命的脆弱,以及行人们交通意识的薄弱,这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生命的不尊重。经过这一天的实践工作,小分队成员感受到了交警身上担子的沉重。


716日,“科师萌萌哒”小分队分别在兴龙广缘超市、河北大街西段与文昌路交叉口处的美食城和燕山大学附近展开关于“秦皇岛市民对创城活动了解情况”的问卷调查,炎炎夏日,然而队员们的热情依旧很高,有受访者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对小分队开展的活动提供支持。



717日,小分队参加了“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青春快闪”“寻拍诚信经营示范街”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小分队成员们对我国的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的更加深入和全面。虽然这几天一直在辛勤工作,但是他们的热情不减。他们就像一块块海绵一样,每天都在汲取知识,丰富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创城是每个人的使命与指责,让我们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文明创城,我们在行动!

718日,小分队成员开展了“志愿捡垃圾,文明伴我行”活动。队员们拿着劳动工具,分成两组在香玺海附近清理沙滩上的垃圾。小分队成员们发现沙滩上有许多烟头、食品包装袋、塑料瓶、易拉罐拉环等废弃垃圾,这些被随意丢弃的垃圾严重破坏了海边的环境,给环卫工人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也给游客的安全带来了威胁。经过了这一天的实践活动,让他们深深体会到了环卫工人们的辛苦。

719日, 小分队拍摄了关于“创城精神”的视频。在视频拍摄过程中,他们得到大多数市民的支持。


720日,“科师萌萌哒”小分队开始了他们第七天的实践活动。今天小分队成员在指挥交通结束后分成两组在秦皇岛市中心商城沿街调研“市民对创城活动了解的情况”。成员们发现大部分市民对调研工作表示支持,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编辑:李学峰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