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财经学子在全国证券投资实训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7-07-15】 【发布单位:财经学院 】 【供稿人:王亦明】

近日,历时两个月的2017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五支代表队均名列全国前10%,获得团体一等奖1个和团体二等奖4个。

2017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面向两岸三地金融类院校的在校学生举行。本次大赛汇集了全国850支队伍,7000余名大学生同场竞技。

我校派出了由财经学院选拔产生的由50名同学组成的五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在杜茂宝、李秀丽、王亦明、宋英利、杨立铭等五位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参赛学生对接中国证券市场实时数据,与来自各地高校的参赛学生进行了证券投资模拟操作比拼。最终,我校翎赢之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孤竹之队、山海之队、天韵之队、勇拓之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郑学超等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豆建荣等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五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比赛期间,我校各代表队始终紧抓热点、稳健操作,彰显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专业素养及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体现了财经学院专业理论教育和实践实训理实一体化建设的成果。

本次比赛得到教务处和财经学院的大力支持。财经学院学生投资理财协会在宣传发动、组织报名、赛前培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