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17年“读书节”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 2017-04-21】 【发布单位:图书馆 】 【供稿人:马俊云】

2017年4月20日下午,由我校图书馆主办的“读书节”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秦皇岛校区图书馆九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国维,图书馆党政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对2017年度图书馆优秀读者、优秀志愿者以及各项活动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国维为获奖者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国维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读书节是为了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本着“世界读书日”传播知识、表达观念和交流信息的理念,配合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和转型发展的总体目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有形有色的活动。

数据库知识、机器人技术改变世界、中国古诗词里的音乐意境讲座以及外文期刊投稿指南专题培训,吸引500多名读者参加,在分享专家和行业精英的研究成果,聆听他们的观点与见解的同时,帮助学生拓展了视野,活跃了学术氛围。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知网杯”馆徽设计大赛,共收到163位读者的173幅手绘和电子版作品,每件作品体现的不仅仅是作者的聪明和智慧,更充分体现了读者对图书馆的关心和热爱。

 

馆徽设计大赛一等奖作品

奇思妙想“书脸”第四届摄影大赛,171名读者参赛,收到403幅作品。一幅幅“书脸”(Book Face)将书与人如同移花接木般巧妙地组合到一起,形成妙趣横生的视觉效果。参赛者独特的创意和视角与图书激情碰撞,体现的是科师人与这个创新时代的契合。

奇思妙想“书脸”第四届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有35位微博粉丝参加“晒书单·悦分享”活动,晒出50份书单与广大读者分享他们读书的感悟。

馆员评书活动,把馆员的智慧结成文字的果实,让天使成为读者,以书为桥与读者倾心交谈,分享书中人、书中事、书中理、书中情!

“书签儿”大学生读者协会承办的“光影图书馆”观影活动、考验读者检索查找文献能力的“书海寻宝”、需要文韬武略的“奔跑吧,图书”活动异彩纷呈,吸引三校区学生读者近一千人次参与。用奔跑的姿态做阅读的巨人,用奔跑的速度做阅读的强者,以实际行动为科师“书香校园”的建设增砖添彩。

本次“读书节”系列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进一步拓展了读者群体,促进了阅读推广活动的扩展,也为我校的“书香校园”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