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到基层单位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17-04-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朱洪亮】

2017年4月6日至18日,学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别到工会、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研究生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中心、安全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学报、图书馆、城市建设学院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学校相关行政、教辅和教学单位的工作情况。

无论走到哪里,靳占忠都首先到走访的单位和部门同基层的教职员工见面、握手,“大家辛苦了!”这一声简短的问候,加之其爽朗的性格、渊博的知识、质朴的话语、可掬的笑容,立刻拉近了和大家的距离。同大家座谈时,会场氛围和谐、融洽,畅所欲言。

靳占忠在认真听取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对走访单位和部门的全体同志戮力同心,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工会调研时靳占忠强调,工会工作一要用足用好现有政策,为全校教职员工谋取福利。二要营造丰富多彩、和谐的工会环境,“人心齐,泰山移”,要让全体教职员工都有家的感觉,共同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出力。三要做好民主管理和服务。工会承担着特殊的职能,发挥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应为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增添新活力。

在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调研时,靳占忠要求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一要掌握好政策;二要用心服务。要充分发挥好老干部工作的特殊作用,工作中要有更多的爱心、耐心、尽心,让每一位老同志都来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的应用型大学建设发挥余热。

在安全工作处调研时,靳占忠用“成绩突出、任重道远”8个字概括总结了安全工作处的工作,对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说,做好安全工作要有“责任与担当”意识,要强化“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理念,同时也要加强与街道、派出所等单位的联系和协调,共同做好我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靳占忠在安全工作处调研

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交流中心调研时,靳占忠说,外事工作作用强、责任大、师生关注度高。要发挥好开放办学的平台作用,工作中要讲究一个“活”字,广泛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为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助力。要严格纪律和规矩意识,注意外教、留学生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更要确保政治安全。要充分发挥外事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积极作用,着力围绕应用型大学建设这个主题展开。要顺应体制,强化责任担当。外事工作必须顺应国家相关政策和新时期政治新常态的要求,各个层级都要有责任有担当,解决好在学校转型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要更新观念,明确责任,充分利用好上级主管部门现有的改革新政,扩大外事工作自主权,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靳占忠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在研究生部,靳占忠对我校研究生工作所取得的突飞猛进的进展和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靳占忠指出,高校是求真知、搞学问的地方,要将现代大学的管理制度广泛应用于研究生教育。一是学术。要营造好学术氛围、学术理念、学者思维;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人才差异;要抓住主要矛盾,发扬创新精神、批判意识、求实精神。二是应用。靳占忠强调,在我校“应用”二字更重要。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服务社会,要达到学术应用两不误。

靳占忠在研究生部调研

在招生就业处调研时,靳占忠说,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的重头戏。在招生考试工作中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肃纪律,把规矩挺在前面。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要突出“素质”和“创新”的理念,强化素质,创新发展,真正体现出培养出社会需要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特色。

靳占忠在招生就业处调研

在城市建设学院调研时,靳占忠对建院时间相对较短的城市建设学院近几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城市建设学院既要树立创新理念,将不利因素转变成有利因素,切实解决好在建设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又要树立“培育特色,突出应用”的理念,充分调动学院青年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深化改革,突出应用,创新发展,共同走好我们的强校之路。 

 靳占忠在城市建设学院调研

在学报编辑部调研时,靳占忠对《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报》近年来在国内不段提升的社会影响力表示赞赏,同时激励学报编辑部的全体同志既要干一行爱一行,又要干一行干好一行,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和水平,切实把《学报》办成学校学术水平对外展示的窗口,更好地为全校师生,为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服好务。

靳占忠在学报编辑部调研

在图书馆调研时,靳占忠对图书馆条块结合的管理模式,团结、务实、敬业、创新的精神表示肯定。他说,图书馆是高等学校的大脑和神经,是学校对外展示的窗口,是一个学校综合实力的体现。他结合国内相关高校图书馆的实例强调,大学必须要有大师,大师是真理的追求者,学术的研究者。创建应用型大学,既要有应用型的大师,又要有硬件,更要有大器(环境氛围),这也是大学精神的体现。我们现在正处于“互联网+”的时代,一定要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图书馆、离不开图书馆,要做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引导者、服务者、创新者,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