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学校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5-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好讲 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广大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就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把学习贯彻讲 话精神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师生 充分认识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周密安排部署学习工作,制定详细的学习方案,不断引导师生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

二、加强学习,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新高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坚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马 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结合起来。原原本本读原著,深入系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 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把学习活动引向深 入。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 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学,营造浓厚 的学习钻研理论氛围,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水平和能力,在全校范 围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新高潮。

三、指导实践,成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

各单位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讲话精神作为指引我校工作、推动工作的 强大思想武器和理论武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当前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 领域的指导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共产 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奋勇攻坚,努力为学校审核评估、集中办学和更名大学等工作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

                             2018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