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学校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师生观看现代戏《李保国》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5-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各单位、各部门: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联合组织的“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将于5月5日走进我校,为师生送上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倾情演绎的现代剧《李保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出地点

开发区校区报告厅

二、演出时间

5月5日、5月6日下午2:30

三、剧目介绍

河北梆子《李保国》讲述了我国经济林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35年如一日,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李保国“把农民变成我、把我变成农民”“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的博大情怀,将主人公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新愚公精神传递给观众。该剧入选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第十四届" “五个一工程”,该剧曾演出近百场,也曾在人民大会堂进行演出,在京津冀广大地区引起了热烈反响。

四、观看要求

各单位要将观看演出作为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爱岗敬业教育和服务社会教育的一次主题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师生观看,保证演出顺利有序进行。


                  

                                   党委宣传部

                                   2018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