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学校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教代会代表调整及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1-08】

各单位、各部门:

学校六届五次教代会拟定于2018年3月11日召开。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教职工代表的教育培训,督促教职工代表正确行使代表权利,认真履行代表义务。

并请相关单位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做好本单位教职工代表的更换、撤换或补选工作。请相关单位于2018年1月12日前及时报送代表变动情况。

工会

2018.1.8

附: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

(摘录)

第十二条教代会代表实行任期制,任期3年(或5年),可以连选连任。

教代会代表在任期内依照党纪政纪被立案调查的,调查期间应暂停其代表资格。

教代会代表在任期内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原选举单位可以按照规定程序更换或撤换本单位代表:去世;退休;与学校解除聘任聘用关系;离岗6个月(含6个月)以上;不履行教代会代表的义务;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行为不端失去群众信任。

教代会代表在校内调动工作,代表资格予以保留,并视为调入单位的代表,调出单位代表缺额亦不再增补,如果出现无代表情况,可补选1名代表。

更换、撤换或补选教代会代表的程序:

(一)原选举单位向校工会提出书面申请;

(二)经校工会同意,原选举单位按照选举程序进行选举,并将选举结果报校工会;

(三)学校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查组审查确认新当选代表的资格,并向下次教代会报告更换、撤换或补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