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学校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寒假前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1-05】

临近寒假,学校决定开展一次假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此次检查要求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安全排查全覆盖、无死角。特别是要对学生宿舍、学校食堂、锅炉房、实验室、危化品仓库、煤气、燃气设施、供电设备设施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重点排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首先要对所属人员搞好假前的安全教育,一定要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强调大家要养成“人走断电锁门”的习惯。

2.各单位一定要注意防火,放假后要指定专门的人员对辖区场所检查一遍是否做到断电;检查门窗是否关闭,做好防冻工作。安全工作处要加强消防器材、设施设备及消防通道的检查,认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3. 各单位、部门必须于1月15日前对本单位(部门)所辖范围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及时予以消除。对本部门确实无法自行解决或消除的隐患,应及时书面报告学校。

4.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要加强学校水、电、暖、煤气燃气等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确保正常运行及安全。

5.排查结束后要认真填写附件:《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登记表》。对于排查中的安全隐患,各单位能够进行整改的事项,由各单位自行整改;属于维修维护问题的,直接报有关部门进行维修维护;对于各单位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较大事项由安全工作处汇总后报学校领导研究处理。

6.《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登记表》经单位领导签字后于1月15前报安全工作处消防科。同时报送电子版至邮箱kjsyaqgzc@126.com

附件:《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登记表》

 

 

 

安全工作处

2018年1月5日